網頁

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

什麼是 肌少症 ?該怎麼保養?

「肌少症」是老年失能的殺手,根據研究顯示,年齡越高罹患肌少症機率就越高,而且肌少症的患者死亡機率也越高,特徵是,持續且全身普遍地覺得沒力氣,嚴重甚至伴隨著失能、生活品質下降,生活無法自理,該怎麼預防,醫師告訴你。

瓶蓋扭啊扭,就是沒力氣打開,走路、上坡,好吃力,還得要人攙扶,你有這些症狀嗎?可能罹患「肌少症」。

根據統計,台灣60歲以上的長者,10%罹患肌少症,80歲以上的人更多,有20%。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,比例越來多高,到2050年,老人總佔口數將高達35.5%,將有更多人會面臨肌少症,國衛院最新調查,一旦長者肌肉量變少,BMI小於18.5%,死亡率就會提高50%

醫師表示,肌少症最主要的一個成因,就是隨著年紀造成的肌肉流失之外,還有營養跟運動,建議蛋白質能夠攝食按照自身體重每公斤1.2~1.5克蛋白質的比例,如果是60公斤的老年人的話,必須一天能夠攝食達,72~90克蛋白質。

但醫生也提到,必須得看食物的蛋白質含量,夠不夠乳清蛋白質的含量,甚至能看裡面白胺酸的含量,維生素D、E方面也需要多做一些補充

提醒民眾,預防勝於治療,適時運動,飲食均衡,才能活得健康。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王翊軒台北報導)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iKXzXZbvn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