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

深度好文



有人說,人生就是一場無法回頭的單程旅行,路上可以短暫停留,但卻永遠回不去從前。

無論和誰在一起,他們也只是路上的過客,歡喜相逢,失落別離。

終有一天,他們會在某一個車站下車,留下我們,孤獨無助。

唯有我們自己,能一路相伴,所以不論和誰在一起,都請記住這4條為人的原則,唯有強大,方能幸福。


1-真正能幫你的,只有自己

佛說:人生實苦,唯有自渡。
我們這一生,並沒有什麼貴人、理想、機遇,最後真正能幫助你的,只有你自己。
這不是悲哀、不是孤獨,而是真正為自己的生活負責。
遇到困難,不再指責別人沒有幫助,而是認真想想自己可以為自己做點什麼。
曾經有個人遇到了難事,於是便去寺廟求拜觀音。
當他走進寺廟時發現也有個人在跪拜觀音,後來仔細一看發覺他與觀音長得很像,便問:「你是觀音嗎?」
那人答:「是的。」
此人更加疑惑,又問:「那你為何還要拜自己呢?」
觀音笑著回答說:「因為我也遇到了難事,可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。」
許多時刻,我們總以為求助厲害的人就可以得到幫助,殊不知,厲害的人之所以厲害,正是因為他們懂得自己幫助自己。

況且,別人也許可以幫你一時,但幫不了你一世;也許可以幫你一程,但幫不了你一生。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日子要過,都有自己的難關要挺,不要把太多希望都寄托在別人身上,也不要過於依賴他人的幫扶。
無論你的朋友再多,彼此關係最好,最終可以幫你真正走出逆境的人,永遠只有你自己!


為人(深度好文)

2-真正懂你的人,只有自己
古人說:不如意事常八九,可與人言無二三。
許多時刻,我們總想把所有的心事也好,煩惱也罷,都說給一個能夠了解和懂你的人聽。
遇到煩心事,想找人傾訴,才發現別人根本不理解。

遇到垃圾人,想找人吐槽,才發現別人根本不在意。




這時才發覺,活在世上,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,痛苦難受都只能自己承受。




沒人能真正理解你,石頭沒砸在他腳上,他永遠體會不到有多疼。




人生路上,我們都是孤獨的行者,如人飲水冷暖自知。




對於朋友,無論關係再好,他們也只能給你一些簡單的安慰和鼓勵,真正可以懂你的人,只有自己。




所以,我們不必苛求,人人都可以懂我們心中的苦,懂我們心中的累,懂我們心中的遺憾和落寞。




你的情緒,只有你自己去消化;你的心情,只有你自己去撫平;你的狀態,只有你自己去調整。




也許很難,但撥開雲霧就是光明,懂得自救就已經解決了一半。




只願你心懷溫暖,讀懂自己,也就讀懂了人生。




為人(深度好文)

3




真正做決定的,只有自己




曾看過一本有關於留學的書,作者范海濤決定去留學時,剛好30歲。在這個國人眼中的而立之年,她本應是賢妻良母,在家相夫教子。




但她竟然在這個時候決定去留學,實現曾經未曾實現的願望。




周圍的人有支持,表示去留學挺好的,可以開闊眼界,接觸更多的資訊;也有反對,說沒必要在事業風生水起的時候出去,成本代價太大。




但從內心來說,范海濤還是有一顆嚮往留學的心,去不去留學,到底應該聽誰的?




一陣兵荒馬亂的彷徨之後,范海濤毅然決然地踏上了美國的領土,開始人生的另一段征程。




做決定的人,從來都是自己。




有一句話說:「當你在問別人意見時,通常內心都已經有了答案,只是需要對方再幫你肯定你的決定。」




其實很多時候,我們並不是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、想要什麼,而是不敢肯定自己的想法,不敢去承擔這件事會給我們帶來怎樣負面的影響和難言的後果。




在你迷茫困惑時,別人也許可以給你一些中肯的建議,但不要祈求別人可以給你萬無一失的選擇。




在你糾結猶豫時,別人也許可以給你一些利弊的提醒,但不要期待別人可以幫你做出艱難的決定。




無論你和怎樣優秀的人在一起,最終他們都無法幫你做出決定,因為這是你一生的選擇,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真正的主人。




為人(深度好文)

4




真正取悅你的,只有自己




人活一世,總是期待得到別人的讚美,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可,仿佛努力必須被人看見,自己的辛苦才不會白費。




但事實往往就是,你用心的打扮,愛人卻視而不見;你認真的做事,別人也並不會讚賞,你因此心中失落,無比失望。




俗話說:「悅人者眾,悅己者王。」




我們活著並不是為了取悅世界,而是為了更好的取悅自己。寧可孤獨,也不違心;寧可抱憾,也不將就。




年少時喜歡玫瑰,覺得它嬌艷欲滴,肆意張揚,到老了,反而更欣賞幽靜的夜來香,它在夜晚開花,無人注意,只為取悅自己。




我們無需害怕與他人的分歧,同一種花,也會開出不同的美麗,今天的我只做歡喜的事,用我的方式,以我的韻律,我把這叫做——幸福。




懂得取悅自己的人,才會在生活中尋覓悠閒,悠閒就是原生態的自由自在,如同花兒開放,鳥兒飛翔,雲在天上,魚在海里。




所以,我們要在不自私的同時,學會愛自己,寵自己,把更多的沉澱留給自己。




為人(深度好文)

人生並沒有太多的哲理,唯有讓自己活得舒服,過得自在,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。




願你心有大海,春暖花開,無論與誰同行,都陽光明媚,不負過往,不枉將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